救死扶伤大于天!奔走在乡村防疫一线的“逆行者”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3

       村医,村民健康的守护者。在一线医护人员投身与死神搏斗的主战场时,他们的身影,奔走在村组农户中,坚守在疫情防治的第一道防线。当前,由于各级防护用品匮乏,他们大部分只能戴着防护口罩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每一天,但他们从不抱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

       王志华,东升镇蒋家冲村村医。在收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将患宫颈癌的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全力投入到抗击一线中。从除夕到初三,他始终坚守在蒋家冲村卡口,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从初四开始,由于冬春交替病人增多,他白天在村医务室看诊,晚上又继续坚守在卡口,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天没有休息。

       李金才,高陵镇红阳村村医,今年已经61岁了,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天与村干部一起对返乡人员进行入户宣传、排查、测量体温。李金才因下肢残疾导致行走不便,每天上门进行排查,对他来说工作强度很大,但是他从来不叫苦。前几日,村里一名小孩子发热,他不顾行动上的不便,不分昼夜每天随访两次,在他的精心治疗下,小孩体温连续3天正常,解除了预警。像王志华、李金才这样的村医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举动,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只是默默奔走于乡间小道上,从不言苦言累,默默的勇敢“逆行”。村医,你们也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特约记者吴斌 李方 通讯员万雨菲 陈丹 刘咪)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