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新兵齐上阵,抗疫战上勇担当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6日,高基庙镇疫情集中隔离点在好味源建立。2月7日,第一批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2月9日,高基庙镇机关干部刘吉祥、曾俊洁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任务。

       “好的,我马上收拾东西进驻隔离点。”2月9日下午,这是正在道人桥值班的老将—一位在高基庙镇机关工作了40多年的党员刘吉祥,接到镇党委派发新任务时的回复,没有半点迟疑,一如往常。这位被60后、70后同事称赞的“吉祥哥”、80、90后学习的模范,在疫情防控上,继续秉承着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一个老党员的担当,向着新任务出发了。

       到机关时,分管领导将集中隔离点的基本情况告诉了他,再告诉他休息的地方仅有一张躺椅,他一挥手,继续用往常洪亮的声音说:“一张躺椅可以啦!”然后就带着物品到了集中隔离点,也不管困扰自己多年的糖尿病。每天早晨7点,他穿上防护物品就开始到驻点陪护了解接触者的基本情况,对于一些情绪不稳定的密切接触人员,亲自安抚疏导。同时,对于解除医学观察的接触者亲自叮嘱要继续居家观察,不要随意走动,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联系他。

       “丽萍姐,我接到了一个新任务,明天到好味源隔离点报道,负责台账工作。”2月9日晚上,这是接到新任务的“新兵”—一个进入工作岗位两年多的高基庙镇机关90后预备党员曾俊洁走在回临时住所说的话,声音中带着微微的颤抖。是的,往常在家他是父母的乖孩子,曾经的非典也没有在他脑海里留下印象,这时便要直面这一切。但这犹豫也仅仅只一刻,

       2月10日早晨,他准时出现在好味源集中隔离点,与“老将”刘吉祥一起巡查,建立密切接触者的台账,派送隔离点生活物资,没有一丝怯弱。从这一天起,往常的笑容又展现在了脸上,更多了一份坚定,党员的担当从这一刻担在了肩上。

       如果说“老将”是抗疫战中的“定心丸”,那“新兵”就是抗疫战中的“五彩线”,老将新兵齐上阵,阻击战上勇担当,他们都抱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通讯员易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