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小夫妻 携手战疫情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020年的除夕,注定让东升镇卫生院职工刘锦和杨泳清夫妻俩永生难忘。当小两口还在新婚假期,享受新婚的幸福甜蜜时,疫情却在迅速传播,为了抗击疫情,刘锦接到医院通知,抽调到石首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上一线阻击疫情。亲友们都劝他找个理由推脱,他却说:“疫情就是战情,这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我岂能当逃兵!”妻子杨泳清是一名护士,她十分理解丈夫,她没有挽留,反而坚定地表示:“你是医生,我是护士,我们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我们是夫妻现在更是战友,我要和你一起上前线!”

        他们从除夕踏上前线连续7天奋斗在一线。仅休息一天后他们俩又同时征调到石首市双创中心隔离病区参与一线攻坚,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衣,戴着防护面罩,即使相遇也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脸庞,只是从彼此的眼神里读懂了关心和支持,简单的问候后又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中。

       小夫妻俩一直坚守在战场,他们用舍生取义、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战场中续写着他们别样的爱情故事!(通讯员敖李 周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