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贫困户捐赠3000斤蔬菜为石首战“疫”助力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8日,南口镇街河子村6组一名名叫涂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网上看到了石首市社会福利院发布的物资紧缺求助函后,他想到福利院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基本生活如果都得不到保证,如何还能抵抗如今严峻的疫情。于是他与妻子一起拖着满满一车3000斤蔬菜来到石首市社会福利院,这不光只是一车蔬菜,承载的更是涂红一家人满满的爱心。

       据了解,涂红在建档立卡初因患有肝病不能干重活,儿子涂杨也正在南口中学读书,患有血小板增多疾病,父子俩常年需要依靠药物来维持正常生活,家庭开支过重,家中经济的重担落在妻子杨义红一个人的肩膀上。后经过镇中心学校帮扶干部赵传兵和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帮助其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并联系妻子杨义红外出打工,家庭条件一步步好转,2016年他家脱贫了。对于党和政府的资助,帮扶干部的付出,他铭记在心,心存感恩。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直接受帮助的他义无反顾地尽自己所能,捐出自己全部备用的蔬菜。问起他捐赠原因时,他说:“真不算什么 ,比起国家对我付出的,这些都不值一提!”老涂憨厚地笑着说。

       他们曾为贫困户,但身残志坚,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摆脱了贫困,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通讯员张先军李梓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