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在抗疫路上的“两万步”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5

       早上7点,高基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门打开了,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志鹏又开始了新一天抗疫路上的“两万步”。

       放下钥匙、手机,他将前一天播放疫情防控公告的6个流动小喇叭和1个大喇叭取出,拿出蓄电池,用夹子夹住通上电,将新一天镇级指挥部制作的录音录入各个喇叭,然后逐个听一遍确定内容后放在一边备用。

       8点钟,错开市控播放时段,坐在“村村响”广播前,开始推送疫情防控广播稿。广播稿是手写的,这是他根据上级宣传内容结合村实际写的,广播穿破浓雾,在村组间传递。早一次的播送完毕之后,他拿出新一天的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台账,穿好防护服,拿出其中一个流动小喇叭放在摩托车后面,带上90后新上任的村干部,开始了上午一次的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工作。

       张志鹏负责的是打鼓台片区重点人员监测工作,每天需要对51人的体温进行监测,同时还要关注他们来往动向及家庭成员身体状态。碰到路上溜达的群众、村民之间聚集的现象还要开展劝导,让他们在家里不要外出。群众的不理解他可以理解,但在监测重点人员体温、劝导群众回家时的一声“谢谢你们”又让他觉得温暖。

       上午一次重点人员的体温监测完毕后,他将全村数据进行梳理、汇总,没有异常后,再向村党总支书记报送。这时,已经到了中午时分,匆匆回家吃几口饭再返回村里,开始下午一次重点人群体温监测、宣传、劝导,这一次往返就到了5点钟,他开始了第2次广播宣传。

       “还有4个居家留观人员我得去看一眼,腾飞你把消毒水带上。”这是张志鹏的这一天又一次往返,每次居家留观人员看到他来,口罩上的眼神写满了感激的神情。但这一切还没有结束,全村测体温的情况需要他核对上报、“五类” 人员等台账工作要坐下来完善,这一次迎接他的是笼罩在大地上的夜幕,周围已经无人。

       万家灯火时,他骑着车迎着夜风驶向远方的家,没有多余的话语,默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着,等待春天的开启!(通讯员易娟 邢腾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