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7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常出现在确诊、疑似患者活动轨迹现场,他们与时间赛跑,让每一位密切接触人员都能尽早预防、观测、治疗,减少传染源,守好疫情扩散的“关口”。

       2月14日,高基庙镇卫生院接到上级指挥部线索,高基庙镇某村有一例疑似感染病例,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班开始展开流行病调查、消杀、转运工作,这是一只由2人组成的特殊队伍。

       到达现场,该院副院长杨武林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等。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找到与病人发病前十四天与之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经查实,该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有2户共13人,目前均无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不适症状。

       开展流行病调查的同时,消杀组成员吴鹏对密切接触者居住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杀既是体力活,也有严格的技术要求,上阵前,他得戴手套、口罩、帽子、护目镜,把自己全副武装得密不透风,要精准配置消毒液。消毒过程要一丝不苟,从室内到室外,从地面到墙面,以及病人有可能使用、接触的物品必须面面俱到。消毒完毕,更要小心翼翼地按流程脱去防护装备,按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处置。

       每一次出发,都是生命路上的“赶考”,但他们已在这条路上出发了66次,转送密切接触者32人至集中隔离点。他们是疫情一线的“排头兵”,守护春回大地的天使!(通讯员涂梦莹 易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