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马承武式的好干部】久合垸乡村干部带伤再返战场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4日晚,寒潮来袭,大风肆虐,一切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第二天一大清早,久合垸乡窑拐村党总支委员郑文义就出门了,他在对辖区群众进行入户走访体温监测时,发现大量被吹倒的树木横在马路中。在排障时因树干反弹不慎将其头部砸伤,当时他血流如注,昏倒在地。幸而被入户的驻村工作队发现,及时送往乡卫生院进行止血及伤口缝合,医生叮嘱其在家休息好好养伤,但被他婉言谢绝,又迅速投入到了防疫“战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郑文义始终坚守岗位,以不畏惧、不缺位、勇向前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向马承武同志学习。”这是市委向全市党员发出的号召。大“疫”当前,“马承武”随处可见,郑文义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始终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能取得胜利。(通讯员陈小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