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防控队来了个“00后”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小付,你怎么跑到村里来了?快点回家不要出来了。” 高基庙镇显济坛村党总支书记劝说着站在大厅里高瘦的年轻人。

“听说村里缺少人手,我希望能够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队。”站在大厅里的年轻人声音不大,但脸上写满了坚定。“你爸知道吗?”党总支书记又问。“我爸这些天回家很晚,吃饭也碰不到他的面,还没告诉他,不过村里面同意我加入他自然就知道了,再说上阵父子兵,防控更得力。”年轻人推了推黑框眼镜,话语里满是笃定与自信。

说这话的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付惟豪,一位千禧年出生的小伙子,是位“00”后。1月27日,他就成了疫情初始防控队里最年轻的志愿者。

每天清晨7点,当假期里同龄人都还在被窝里时,他就起床,8点钟,准时骑上小电驴与分组干部对3个组126户农户进行上门摸排、监测体温、登记,完了还“婆婆般”叮嘱他们做好居家观察,如有不适症状不要隐瞒,第一时间联系他。遇到村里有群众不理解时,他积极发挥自己能在网上快速地了解疫情权威信息的优势,耐心用家乡话向群众宣传。这一切做好回到村里,又迅速打开各类工作群,及时收发通知打印好,再将村各排查组排查的数据录进电脑,中间不时有来访群众,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为了确保数据资料准确无误,他连续十几天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2月11日市指挥部下令组与组之间隔离。他又自觉参与巡查全村共11处卡口,禁止人员流动。

从开始到现在,与村防控队同进同出,展示着“00”后风采与担当。这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00”后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是青年人,我的家乡生病了,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她好起来,这样的青春才不失颜色,不失风采!”(通讯员易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