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人员就近务工:家门口就业 增收又顾家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6

为有效应对企业用工难题,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搭建起市内用工企业和就业群众之间的桥梁,摸排滞留在家人员务工意愿以及就业需求,带领返乡人员“组团”赴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做好招工求职“一站式”服务。

3月15日上午9时,在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下,71名返乡人员乘坐就业专车从管委会出发,前往石首牧原集团参观求职。这是当地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第一批“组团”就近务工的人员。

90后的小伙子陈超是天鹅洲经济开发区沙滩子社区的居民,年前一直在深圳工作,春节回家后因为疫情影响一直不能外出。近期陈超听说石首牧原集团招工量大、工资高,他便萌发了在家就业的想法。

与年轻人相比,年纪更大的返乡人员则更倾向于稳定与顾家。今年47岁的段立平“俩口子”一起入职了牧原集团,他们告诉记者,夫妻俩正式上班后,一年能达到十五万左右的收入,而且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石首牧原集团共招聘三百多人,成功入职后,员工月工资能达到5000—10000元,当前已招聘员工140多人,员工缺口依然较大,不过随着后续疫情的结束,石首牧原集团完成足额招聘任务问题不大。据了解,当日现场共有62人初步达成意向并填写求职登记表。(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