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7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小河口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相关部署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

疫情期间,小河口镇迅速完成防控指挥部体系建设,出台关于《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意见》,成立农业生产组,根据“41N5”包保责任制,组建由“干部+党员+医生+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利用“41N5”摸排,通过入户走访,采取发放简报、推送公众号、拉横幅、建立微信群、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搞清群众意愿,统计农业生产需求信息。同时加强农业种植和畜禽养殖技术的宣传,引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准备,开展农业技术员对春耕备耕的指导帮扶工作。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解决小河口镇7000多户移民建镇户跨村“种吊田”问题,小河口镇及时为他们发放了农业生产卡,定时定人定线路过卡开展农业生产。目前,全镇小麦防治面积达12000亩、油菜防治面积11000亩、成熟蔬菜抢收面积820亩,外销2000余吨;有序启动了禽畜产品春孵春防;尽早起捕已达到上市规格的存塘水产品;开展植树造林、村庄绿化工作,完成植树造林5200亩。(记者高奇 通讯员余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