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庙镇:全面加强省际边界管控防输入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1

为了捍卫石首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果,严防输入病例,高基庙镇成立了省际边界疫情防控专班,加强了全镇境内与湖南省交界沿线的管控力度。

高基庙镇与湖南华容县相接,全镇与湖南连接的大小道路多不胜数,人员交杂,管控难度较大。S480高基庙村段卡点,距离湖南华容高速出口直线距离不到一千米,为防止非法跨越,该路段设5处卡点,24小时值守,对过路车辆行人严格核实身份信息和健康绿码,并劝返跨省车辆。同时,高基庙镇组织102人成立了5支巡逻队,巡逻队由警员+村干部+党员或志愿者构成,夜晚视距有限,巡逻队配发强光手电,在交界线上来回巡视,特别加大对隐蔽的田间小路和易跨越的沟渠巡视力度,时刻紧盯不放松。

据了解,高基庙镇在临省交界处共设置大小卡点54处,其中物理封堵31处,其他23处卡口由镇机关干部联合村干部及警务人员值守,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结合巡逻队移动巡察,全面阻断非法进出。(记者张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