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东升镇复工复产“加速度”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3

随着春天的到来,东升镇工业园区,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械开始高速运行;生产线旁,戴着口罩的员工各司其职;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企业也陆续迎来“春天”。

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东升镇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逐一摸排企业困难,瞄准解决企业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等难点问题,为企业对症下药、连环施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烦心事”。

针对疫情发生以来,复工后的部分企业出现员工返厂难、用工短缺问题。成立东升镇企业复工复产招聘工作专班,通过广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广泛宣传、及时发布相关就业岗位等招聘信息,主动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优质的帮办服务以及最优惠的创业政策,解决劳动力就地就业307人。

在复工复产一线,东升镇工业专班身兼数职:一是当好企业“驻厂员”,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协助完善各项资料台账:二是当好企业“安监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三是当好企业“联络员”,告知企业最新返岗政策,联系镇指挥部及各村社区协调企业外地员工返岗……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下好“及时雨”,靠前为企业精准施策、纾难解困。

自复工以来,各企业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制度,设立体温监测站,办公及生活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做到无死角二次消毒。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确保防疫工作安全可控。

目前,全镇复工工业企业共11家,复工人数330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正在不断消减。

“越是在特殊时期,政府越要当好后盾。”接下来,东升镇将对企业需求“一跟到底”,按照“一难一策、一企一策”的要求,一项一项地抓实抓细,用良好的营商环境护企、稳企、安企,涵养发展活力。(记者高蕾 通讯员敖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