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靠双手 脱贫最光荣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

“村里和扶贫队为我们找到了工作,孩子也听话,都找到工作了,我心里也过得舒坦了,生活越过越好了!”,说起自己家里这两年的变化,玉皇岗社区居民黄文和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黄文和是绣林办事处玉皇岗社区十组居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文和一家4口人,他自己身患慢性病毒性肝炎,儿子黄军精神三级残疾,俩人都需长年吃药,一家人全靠小儿子黄伟打工维持生计,导致黄文和十分消极颓废,感到人生没有方向。

社区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得知情况后,专题研究,精准施策。因黄文和无文化、无技术、无资金,工作队便介绍他到石首宜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从事环卫工作,专门负责玉皇岗社区七、十组的垃圾清理,工作自由、简单,黄文和每天清晨五点便开始清理垃圾。2018年,玉皇岗社区设置了一些公益性岗位,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公开招聘,黄文和主动报名参与沟渠管护,工作有声有色。

玉皇岗社区总支副书记郑新和介绍:“黄文和他们一家四口都找到了工作,现在的生活过得美滋滋的,每天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奔波忙碌,为我们玉皇岗社区的环境作贡献。”

黄文和的生活条件好了,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在石首市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上,他还荣获了2019年度全市优秀环卫工人称号。黄文和现在的月收入已达2000元,他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