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扶贫工厂开出扶贫花:6成普工是贫困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在我市金平工业园区有一个比较特殊的企业,目前招聘普工130多名,其中登记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80人,占总用工量的60%以上,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贫困户的家”。这个“家”就是我市第一家扶贫工厂—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在这个“家”中,管理显得更加人性化。据美奂光电分管行政管理的负责人介绍,招聘的贫困人员中有一部分具备正常劳动力,还有一部份人身体残疾,在工作中,企业的管理人员总是像一个家长一样,会经常与大家交心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在工作中给予指导,希望招聘来的贫困人员都能够在企业工作顺利。

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LED光电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出口中东、南亚等地。该企业是我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首家扶贫工厂,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于2019年11月正式投产,目前,第一个主体车间已经建成投产,第二个主体车间和办公大楼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可以投入使用。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企业有焊线机、裁线机等设备200多台,而且还在不断地增加设备,扩大产能,预计两个车间全部投产使用后,最高峰可以解决近千人就业,届时,将会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

除了在金平工业园区的主厂区外,美奂光电还与乡镇合作建设扶贫车间,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美奂光电正在大垸镇四岭子村和天星堡村建设扶贫车间,在企业本部开展人员培训,预计这两个扶贫车间在7月份可以开始生产。

据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打造扶贫工厂是我市就业扶贫的有效举措,企业签订就业扶贫合作协议后,需要按照“贫困户优先聘用、残疾人优先照顾”的原则,积极为贫困户开通绿色就业通道。我市成功打造了第一家扶贫工厂之后,目前又开始了第二家扶贫工厂的筹备。(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