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市镇一居民网上被骗5万元 民警及时处“智”让嫌犯乖乖退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横沟市镇居民周某身陷电信诈骗陷阱,在被骗5万元后猛然醒悟报警。由于警方规避风险及时,周某不仅5万元失而复得,民警还快速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可疑账户中的7万元资金。

原来,周某5月下旬被人拉进一个股票交流群,群内一好友添加他后,向其发来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下载系一款“某资产”APP,周某通过向对方银行卡转账方式向APP内充值5万元,用于股票投资。谁知后来发现该网站链接失效,周某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便立即报警。民警李世刚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典型的投资理财类诈骗警情,迅速向受害人了解嫌疑人账号进行紧急止付。李世刚提醒周某,让他通过QQ告知对方,说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借以试探对方态度。QQ对方并没回复很快下线。谁知,第二天周某先后收到对方两次退款共计5万元。民警分析,如果对方确是正常理财,退款应该从系统退出,但通过周某网银查询,发现他的退款系对方嫌疑人通过一张银行卡转账,十分明显是电信诈骗无疑,嫌疑人得知对方报警后害怕警方彻查追究而报警。民警立即将嫌疑账号冻结,发现已冻结嫌疑人账户内有7万余元赃款。目前,公安机关对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张世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