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合垸乡:引水抗旱 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0

久合垸乡针对当前旱情,加强工作主动性,正确分析旱情形势,开启涵闸外江引水,努力将灾情损失降至最低程度,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横风岭村现有人口2834人,23个村民小组,共有农田6500亩,水田、旱田分别占70%和30%,当前旱情主要涉及十个组,约3200亩农田亟需抽水灌溉。8月6日晚8点开始,该村按涵闸启闭程序开闸放水,十个组农田旱情逐步得到缓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井窖闸通过从外江引水,水源再经过排灌渠流向两边,直达农田旁的一块块稻田里,干枯的土壤顿时变得湿润起来,一株株秧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

不仅是横风岭村,该乡下堰口、更民垸、油榨嘴等村,村民们都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抗旱保丰收。卢家湾闸、焦市闸、红嘴闸等六处涵闸均开启闸门,从外江引水灌溉农田。

久合垸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乡基本农田5.3万亩,有3.6万亩受旱情影响,从外江引水是目前主要的抗旱方式。为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带来的影响,久合垸乡从8月5日开始,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涵闸启闭申请,先后开启全乡九处涵闸中的其中六处引水抗旱。(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