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寺镇“四好农村路”在全省获奖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最近受表彰的2019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名单中,石首市团山寺镇名列其中。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受表彰的乡镇总共55个,其中荆州市仅4个。这是继2019年我市在全省“四好公路”考评中以雄居第一的98分成为“示范县市”之后,再次拿到又一块“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域的“金字招牌”。

俗话说:公路通,百业兴。近年来,我市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践行发展乡村振兴的先行工程来抓,团山寺镇走在了工作的前端。该镇着力打造“交通+产业”、“交通+扶贫”、“交通+旅游”的农村公路网络。近年来,该镇投资1000多万元,围绕古荡湖田园综合体旅游线路、六虎山生态旅游、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游等乡村特色旅游地进行农村路网的提档升级,坚持路域环境治理与村容村貌改善同步实施,持续推进路田分家,路宅分家,打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吸引湘鄂边游客纷纷前来旅游观光,促进了农民增收。

目前全镇农村公路里程160公里,全镇境内共有省道两条10.546公里,县道两条24.265公里,乡道十条58.4公里,村道53条77.4公里,硬化公路畅通率达100%、通客车比例达100%,实现农村等级公路管护全覆盖,使农村公路交通运输能力达到质的飞跃,为助推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生态环境的长足改善,团山寺镇一条条乡村公路在蜿蜒曲折的青山绿水间不断延伸,也延伸了当地村民的致富梦想。走在一条条日新月异的村道上有如云中漫步,通过这条道,乡亲们把远方的游客迎了进来,把十里八村的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王军 杨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