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李尚清 :养殖鸡鸭鹅 闯出致富路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4

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李尚清不怨不艾,不等不靠,坚定信心,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之路。

家住新厂镇泥北村的李尚清一家四口人,以前,家中靠李尚清外出打工还能维持日常温饱及开销,但后来李尚清因高血压导致中风偏瘫,需要长期服药,且家中两个子女的读书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生活过得十分艰辛。

2016年,通过民主评议,李尚清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每月可领取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750元,残补每年600元。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和帮助下,李尚清树立了坚定的脱贫信心,于2018年养猪10头,每头享受产业扶贫补贴500元。非洲猪瘟发生后,李尚清从2020年起又开始养殖鸡鸭鹅共240多只,并享受金融扶贫政策,贷款5万元加入了村合作社,每年可分红2200元。同时,他的子女也享受了各种教育补贴,极大缓解了家中的经济压力。在李尚清的不懈努力和村里的帮扶下,他家目前已成功脱贫。

市税务局驻泥北村扶贫工作队关林介绍:“我们跟他落实了相关政策,教育扶贫等等。同时在我们扶贫政策支持鼓励下,他自己也积极行动,积极参与生产。这两年,女儿上大学了,儿子也非常争气,今年也考上大学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相信,通过他们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他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记者程晓叶 实习生黄灵贝)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