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亮晒评 比学追 周末拉练掀起创卫浓厚氛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6日,绣林街道办事处组织“创卫”专班和各社区总支书记,对随机抽检的10个社区的20个点位,集中开展“亮晒评、比学追”创卫拉练活动,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确保以高质量、精细化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绣林大道新天地附近的金属回收公司住宿区环境脏乱差问题,附近居民多次投诉。共驻共建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投诉人联系,详细了解问题情况和整治整改要求,市统计局与社区、创卫办现场实地查看,指定专班具体负责问题整改落实,迅速对该小区内5处脏乱差位置进行全面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里变得干净卫生、环境优美,居住在此的居民普遍受益。

玉皇岗社区干部与居民一道清理积存垃圾,清运农作物废弃秸秆,打捞沟渠漂浮物,粉饰栏杆、树木、外立面墙,清扫道路庭院,“同护蓝天碧水,共创健康家园”的创卫氛围在该社区日益浓厚。

拉练活动先后对原房管局小区、经管局小区、玉皇岗9组小游园居民区等20个点位进行观摩。每到一处,大家都能发现改变,看到进步。不管是一块菜园、一面围墙、一处角落还是组级小道,都留下了整治的痕迹。精心,精致让在场的观摩人员连连称赞。

活动从“点位全覆盖、宣传多形式、整治全方位、建长效机制”四大方面进行评分,以座谈点评的形式,评选出了此次“创卫”拉练活动的前三名和后两名。(记者郝继华)

●9月4日,为提高小区居民的“创卫”和公共卫生意识,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手拿各式劳动工具,对机关小区院落的白色垃圾、杂草枯枝、陈年杂物和墙上“牛皮癣”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进一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提升小区居民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该单位还将把“清洁家园”活动常态化的开展下去,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注入新的“红色动力”。(通讯员冯小艳)

●9月7日,市环卫服务中心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界山口社区“三无小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助力创卫攻坚战。志愿者先后来到原纺织机械厂宿舍院内、香港城北院、香港城丢家院移民小区开展环卫大扫除、清理杂物杂草、规范车辆秩序和清除楼栋“牛皮癣”等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刷新了界山口社区“三无小区”内外颜值,为助力国卫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付维琼)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