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整治让老旧小区焕发青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

如果说市容市貌是城市的“脸面”,那么社区环境则是最能感受居民幸福度的“脉搏”。创卫以来,我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社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一走进紫荆苑小区,路面干净整洁,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随处可见的创卫、文化宣传标语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非昔比的变化让居民们喜上眉梢。

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介绍,紫荆苑小区建于90年代初,现有住宅楼2栋,住房84户,占地总面积1450m,属2019年度我市4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之一。

过去小区由于长期无人管护,排水管道长期堵塞、楼道杂物堆放,还有居民私占花坛种菜,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还容易滋生蚊虫。市住建局作为该老旧小区主管单位,借助全市“创卫”的东风,投入资金约120万元,将居民反映强烈的管道堵塞、杂物乱放以及路面等问题进行了清理改造,不仅整洁了环境、还拓宽了车道,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构建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改造后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让小区“新容”常在,改造成果更长久地惠及居民。(记者黎龙)

●9月11日,市环卫服务中心可俐清运有限公司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市东方大道凯丰修理厂旁院墙内存在大量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及渣土。经与社区沟通及走访调查,此地属“三不管”地带,部分渣土运输车辆违反渣土管理规定,将装饰装修垃圾就近倾倒于此,逐渐形成了“露天垃圾场”,严重影响了该区域环境卫生。对此,市环卫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组织挖掘机1台、运输车2台,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清理,预计整治时间2天,积存的垃圾基本清理干净达到整改标准。(通讯员毛泽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