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邱进田:贫困户成了“苗木大王”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6

●最近,小河口镇黑瓦屋村贫困户邱进田喜笑颜开,他种植的景观树终于找到买家了,多年的困扰终于得以解决,他感谢这些树苗让他增收,更感谢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享受到了奋斗的喜悦。

邱进田是小河口镇黑瓦屋村三组村民,家庭人口3人,原靠几亩责任田勉强维持生活的他,在苗木市场火热的时候,选择了种植景观树苗。按照当时的行情,种树要比种棉花划算太多,于是他流转了几亩地开始种植栾树。然而苗木市场变化太快,种了两年以后却一直找不到买家,把树砍了太可惜,继续种植又没有投资资金,这成了一直困扰他的一大心病。荆州市委党校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市林科院的技术人员,对他进行景观树种植技术指导,今年5月,还帮他找到了树苗买主。

据贫困户邱进田介绍,荆州党校帮他找到林业局,销售了一千多株苗木,本来是八千多株苗木,销售了一千多株,卖了四万多元。

在苗木种植稳步发展的过程中,邱进田并未就此满足,又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开始种植瓜蒌。每天学技术,搭架子,打理苗木,起早贪黑忙得不亦乐乎。虽已是年过半百的人,但邱进田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干劲却没有丝毫退减。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下,去年,他家瓜蒌喜获丰收,每亩增收二千多元。

“政策越好,越要踏踏实实干。”这已成了老邱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现在的老邱,人更勤了,笑颜多了,生活也越过越有信心,正阔步走在小康路上。(记者高奇)

●9月15日,东升镇举办“退捕禁捕谋转行和扶贫脱贫谋就业”现场招聘会。该镇在滑家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现场培训,全镇20多个上岸渔民和40多个贫困户,冒雨前来报到参加;来自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沿江产业园的7家爱心企业,派专人到培训会进行招聘对接,据悉,此次招聘会签订合同的对象达60多人,其中能特科技和宗灏科技月平均工资可达5000多元,其他企业也在4000元以上,这些渔民和贫困对象谋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获得固定的收入,比捕捞和种养获得高很多,而且规避了来自法律、市场、自然界的多重风险。(通讯员程德贵)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