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情专项调查”开始了 内容涉及到41个指标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一项“残情专项调查”行动在我市15个乡镇办区同时启动。为此,市残联专门举办了一期全市“残情专项调查”信息员培训会议。

记者在培训会现场了解到,为更好地关心和服务好残疾人这一社会弱势群体,本次调查内容囊括了残疾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采集量相当丰富。调查内容为残疾人基本信息、经济与住房、义务教育、就业与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社区文体活动等41个方面的基本状况与需求。调查对象为全市截止2020年9月30日在全国残疾人基础数据库中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持有者。动态更新信息采集方式包括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窗口服务、网络填报等采集方式,要求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信息真实准确,数据全面反映我市残疾人服务状况和生活需求情况,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政策出台提供座标依据。

会议还对下阶段残疾人精准扶贫、办证服务、无障碍改造、残疾人两补、辅具适配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刘超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