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纺织厂小区:高标准打造提升 老旧小区换新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

●纺织机械厂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不完善,小区内有违建占道现象、道路破损严重。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该小区作为全市第一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围绕“彰显老城特色、提升生活品质”的工作思路进行改造。

历经岁月沧桑,曾经的纺织机械厂小区各类配套设施设备陈旧老化,地下排污排水管网严重堵塞,房屋墙面污损脱落,面目全非。楼内每个单元四壁乌黑难堪,楼梯护栏腐蚀严重,铁锈斑斑;私搭乱建随处可见,老式雨棚陈旧,杂乱无章,严重有碍市容市貌。

自2019年以来,我市投资近325万余元,重点改善纺织机械厂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着力解决基础设施不全、配套不完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楼体粉刷出新,修复破损道路,弱电线路入地和美化,整修排水管线等。施工中,共新建沥青道路3234.58平米,铺设人行道2292.15平米、安砌侧石1222米、安砌平石1229米,铺设排水管道683.06米、新建检查井16座、安装雨水口64座,外墙粉刷11214平米等。

施工后,整体小区焕然一新。“粉墙黛瓦”突显了江南主题特色,整个成功实现“破旧立新、一步一景”的华美蝶变,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高奇)

●9月20日,绣林街道办事处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创卫专班和各社区总支书记,集中开展第三次创卫拉练活动。专班人员对桥南社区文昌巷、新天地小区、南岳山社区山水一品小区、车落岗社区城关路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大家通过听解说、观看宣传折页和PPT形式,看到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辖区环境的实际变化。该办事处负责人强调,此次创卫工作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要聚焦工作短板,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采取应对措施加以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工作。(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