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山镇加强环境整治促宜居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0

桃花山镇持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巩固已有工作成果,出台环境整治奖励办法,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对全镇各行政村(居)主干道路、农户房前屋后、沟渠堰塘等全域全覆盖实行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村庄环境“五清一改三美化”行动,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一是清理沟渠塘堰。及时清理沟渠、塘堰沿岸白色垃圾、杂物,打捞塘沟水面浮物、清理水葫芦、水花生等,对淤塞严重的沟渠塘堰实施清淤疏浚。

二是清除残破旧房。及时清除残破旧房、闲置房,做好垃圾废物清除,平整宅基地,宅基绿化等。

三是拆除敞口垃圾池。拆除敞口垃圾池,做好垃圾废物清理。

四是规范广告消除牛皮癣。全面清理农村主要道路沿线户外广告、牛皮癣和各类小卡片等,规范公益广告设置,对损坏的公益广告牌、设施进行修复。

五是开展房前屋后清洁行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开展文明户等的评比活动,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做到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黑斑。

六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长效管护人员、责任、资金“三落实”;按时足额收缴垃圾处理费用。(桃花山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