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微服务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建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微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市政府办公室为社区特困居民发放了慰问金,并为爱岗敬业、服务优良的外卖小哥们发放了防寒用品,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参加义诊的医生为居民认真地测血糖、血压,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就他们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自工作组下沉建北社区以来,大到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小到给居民们建晾衣杆、更换下水道井盖,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积极探索“小建议常采纳、小问题常协商、小典型常宣传、小习惯常引导、小活动常开展、小环境常营造”的“六小微治理”,使过去采取行政手段解决不了的难题,最终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解决,变社区“替民当家”为“居民自治”,收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北社区居民对记者说:“建北社区组织这个微服务的活动,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为我们小区的外卖小哥送防护服,防护手套,组织中医院的专家到我们社区搞义诊,给我们小区的贫困户发放慰问金,确确实实在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