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沉朝天口社区工作组:民生无小事 服务我先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

服务群众无小事,党建引领解难题。自下沉社区以来,朝天口社区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了解群众呼声,并通过划分网格、成立党支部党小组、包保居民、建立居民微信群多种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朝天口社区锦云巷的群众发现家门口路面的盖板破损严重,大家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由于路面下方是排污下水道,破损的盖板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工作组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第一时间对破损盖板进行更换,及时解决民生痛点。

朝天口社区党委书记张奇学介绍,工作组通过开展在职党员敲门行动,及时了解锦云巷23号门前,有一处下水道盖板彻底断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和工作组成员一起,将下水道盖板进行更换,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朝天口社区共有住户5688户,工作组将社区居住报到的370名在职党员编入5个网格,并围绕完善“党员中心户”、“楼栋党小组”、“小区党支部”、“社区大党委”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强大活力。工作组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微信群、责任包保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记者薛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