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员下沉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

党员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收集群众诉求,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连日来,常态化下沉槐树堤社区工作组通过“敲门行动”,与社区居民逐渐熟悉起来,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政策、为居民提供帮助。

“现在,无论大事小事,党员们可以亲自上门帮忙出主意,想办法,这确实太好了。”槐树堤社区居民杨友科这样评价着下沉社区党员的工作。前几日,杨友科夫妻为买社会养老保险的事感到非常烦恼,在工作组的建议下,杨友科选择了比较适合自身家庭情况的购买方式,因此,他的烦心事总算解决了。

据了解,常态化下沉槐树堤社区工作组成员总是在居民家和社区之间跑来跑去,熟悉社区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并与社区干部共同想办法帮居民排忧解难。

槐树堤社区工作组组长刘凤德对记者说:“我们下沉脱产的干部有四名,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敲门行动,我们收集了一些资料,有居民对健身的要求,有居民对环境整治的诉求。”

据槐树堤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刘明科介绍说,现在社区居民对党员下沉活动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党员下沉后,居民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就更加方便了。(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