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产业扶贫促增收  群众受益尝甜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3

眼下尽管是农闲时节,但久合垸乡獾皮湖和周边村的部分农户却不用出门就有活干,他们每天一早来到谭子口产业扶贫蔬菜大棚,帮助种植大户采摘新鲜蔬菜,群众从中增收,尝到甜头。

记者走进一间大棚,几位村民正忙着采摘辣椒,边说话边劳动,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大家麻利地将辣椒入袋装满,陆续送到路边的三轮车上完成交接,接着又进入另一间大棚。蔬菜大棚负责人介绍,来这里工作的都是附近村的村民。蔬菜上市时,需要大量劳力采摘,外请劳力不现实,本地劳动力既能省去交通、食宿等方面麻烦,村民又能在家门口增收,很受大家欢迎。

务工人员蒋师傅说:“我反正就只跟他上下车,老板跟我开150块一天,这样我不用出门就增加了额外收入,挺好的。”

务工人员胡阿姨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就帮老板摘辣椒、除草、打药,反正在家附近,屋里也照管了,收入也增加了,田里的事也没耽误。

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这片产业扶贫蔬菜大棚共有40个,如果天气、辣椒长势正常,年收入可达到20万元。

蔬菜大棚负责人胡彭说:“我现在一个棚产2000斤辣椒,按照现在市场价3.5元每斤,就是7000元,减去农药等开支2000元,一个棚可以收入5000元,40个棚的话就可收入20万元。”

久合垸乡土地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该乡大力培育和引进农业经营主体,拓宽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