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努力提升村庄“颜值” 让群众生活美起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久合垸乡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活动,展亮点、比特色,学先进,为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打造美好人居环境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村道平坦干净、房前花草芬芳、沟渠清澈见底、村庄卫生整洁”。此次观摩活动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综合点评的形式,重点围绕“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空心房和旱厕拆除成效、一村一渠疏洗工程现场”三大方面进行考评打分。

虽然是雨天,但仍然可见久合垸乡各观摩点清新淳朴、绿意盎然的美丽景色,观摩人员边走边看,对照自身找差距,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各村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氛围愈发浓厚。

活动要求,各村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视,正视问题找短板,深刻剖析自身不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标先进,迅速行动,将优秀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融入本村实际工作中去,为持续做好人居环境质量改善提升贡献力量。

经综合评价,獾皮湖村以94.1的高分获得此次比点观摩活动的第一名。(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