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果老山村: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6

“讲卫生光荣,乱扔乱丢垃圾可耻,对讲卫生的农户给予表彰,对不讲卫生的农户公开亮丑。”桃花山镇果老山村通过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已深入群众心中。

屋舍俨然、道路整洁,干净舒适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走进果老山村2组,记者看到:一栋栋房屋窗明几净,旁边的菜地规划有序,车棚里,各类车辆井然停放。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开展,村里的干部时常来到这里帮农户打扫庭院、清理垃圾,使得房前屋后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在当前的农水建设中,果老山村将全村5000米排灌渠进行集中疏洗、清除杂草,做到整齐美观,水质清澈。另外还对该村4、6、10组沟渠进行硬化,栽种景观树,使每条沟渠形成一道风景。

桃花山镇果老山村党支部书记秦玉松介绍:“我们冬季的建设是准备抓好大型沟渠水草清洗,目前已经清洗1000米,预计今年冬季全部清洗完。”

下一步,果老山村还将进一步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以点带面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记者刘向阳  黄新艳 通讯员曾祥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