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围绕河湖沟渠做文章 团山寺镇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团山寺镇集中在团山河、栗林河、红旗河流域掀起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热潮。此次行动为期80天,主要围绕骨干渠疏洗、“一村一渠”清淤、沟渠湖泊管护、小微水体综合整治等工程开展实施。

该镇组织劳动力抢雨天、抓晴天,全力以赴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强化沟渠湖泊管护工程,将其与河湖长制相结合,常抓不懈;小微水体维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对全镇小微水体的水葫芦、水花生、生活垃圾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障整治。今年力争完成水利建设总土方11.4503万方、标工77.5万个。其中疏洗骨干渠道长6000米、土方5.4万方、标工5.4万个;小型农水土方6.0503万方、标工3.02515万个;沟渠湖泊管护捞草清障长73580米,面积267.48万平方米;小微水体整治61处,长度81530米。整个工程要求在2021年1月20日前结束。(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罗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