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镇发热门诊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小河口镇发热门诊改扩建完工并即将投入使用。记者在该镇中心卫生院看到,相关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已配备到位,内部设施设备全部调试完毕。目前工程进入装修后空气净化治理阶段,待验收合格后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小河口镇发热门诊是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遵照新的发热门诊标准科学建设而成的。工程历时50多天,投资80万元,拥有建筑面积280余平方米,内设医务人员工作室、预检室、采样室、仪器室、更衣室、留观室等多个科室。该门诊具有独立的出入口,与其他区域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规范设置了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及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

据了解,该发热门诊所有投入战斗的医护人员都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并重点强化了对新冠肺炎患者筛查、感染风险危险分层的培训,将为该镇防控疫情发挥更有力的作用。(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袁作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