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桃花山镇:集镇改造与旅游景点建设同步  提升镇区品味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6日,记者在桃花山镇采访时看到:一条长1160米的镇区街道,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该镇集镇改造与旅游景点建设同步进行的一个缩影。

桃花山镇集镇改造涉及下水道管网下沉人行道硬化、弱电管网、路灯改造、街道绿化、店招工程5个项目。目前,投入资金380万元改造了下水道下沉入地,同步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对原人行道硬化改造,铺设暗红色透水砖;投入资金约100万元,与下水道一起实施弱电管网下沉改造,把广电、电信、联通、移电全部入地,并与天然气管埋设同时进行,目前弱电全部入地,农户线路已接通;

桃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兰仲发说:“我们桃花山镇是全市第一个引进天然气进入的乡镇,全线对街道天然气引入,之后全部延伸至桃花山镇的桃源小镇,这是桃花山镇在2020年度整体提升方面所投入的民生项目。”

该镇还投入资金24万元,结合桃花山特色,对集镇街道路灯进行更换,注入了桃花山元素。兰仲发介绍:“路灯是具有桃花山特色的,路灯的底座是桃花,上面是蓝色的云朵。”

与此同时,该镇投入48万元,在街道两侧,用树盆栽种上10厘米以上的桂花树,树盆迎街面镶嵌了桃花山NOGL;还投入48.2万元,将店面招牌统一改造为钢构支撑,底板为10厘米暗红色铝制烤漆大方板,字体为不锈钢立体发光字,每块店招设有桃花和桃花山NOGL。

桃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表示:下一步,还将对街道道路进行刷黑升级改造,以全面提升镇区品味。(记者刘向阳  实习生刘卓明  通讯员王康)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