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我市连接湘鄂两省又一条通村公路将在2月底完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我市连接湘鄂两省又一条通村公路正在抓紧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2月底完工。

这条公路位于桃花山镇望夫山村,与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相连接,公路全程4.3公里,路面宽3.5米。以前由于车流量大,载重车多,道路经常拥堵,硬化路面破损严重。

为解决当地群众安全出行难题,桃花山镇决定列支帮扶资金100万,对这条通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在原公路基础上,加宽路基3米,硬化加宽路面2米,工程完工后,整条公路路基达到8.5米,路面硬化5.5米,将全面改善望夫山180户,710人出行难的问题,促进全村旅游发展,增产增收。

桃花山镇白洋林村村委会副主任朱亮对记者说:“路修完之后,会大大地改善我们村的出行,也使我们的贫困户增收,解决贫困户的农产品、果树、土鸡、楠竹滞销(难)问题,让它们卖的更好。”(记者刘向阳  实习生刘卓明  通讯员曾祥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