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5级联动 社区党员一线显身手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4

连日来,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把中心城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重点围绕“宣传发动、五级防控组织架构、日常巡逻、值班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五个方面,不留死角,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笔办各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的五级防控组织架构,包保到户,建立返石人员工作台账,并通过“喇叭响起来、横幅拉起来、电子显示屏亮起来、微信群转起来、宣传车动起来”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上报返石人员资料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另外,各社区还通过社区工作者耐心、细致的电话劝返工作,使很多原计划返石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学习人员,选择了在外就地过年。

截至目前,笔架山街道办事处5个中心城区社区共组织下沉党员1275人,组建了街区疫情防控巡逻队,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主动、及时发现疫情隐患。(记者刘向阳  实习生刘卓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