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垸村危桥改造完工 村民走上“放心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2

实施危桥改造,是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2月19日,记者探访了已经改造完工的马家垸村跃进渠桥。

改造后的跃进渠桥,不仅颜值大提升,桥面也更坚固宽敞,两侧安装了护栏,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

据悉,跃进渠桥长18米,宽10米,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跃进渠桥处于马家垸村的中心路段,也是贯穿全村的主要交通要道。近年来,该桥桥面出现裂缝,给全村和附近村民及学生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2020年12月11日,该桥及涵洞维修加固和桥面硬化工程启动,春节前完工通车。

高基庙镇马家垸村村民欣喜地对记者说:“这座桥修好了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便利,不仅出行方便,而且我们种的黄桃、葡萄等农产品运出去也比以前方便多了。”(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