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献爱心 挽袖捐血3万余毫升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3

荆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告急,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一呼百应,纷纷报名,挽袖捐献热血,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2月21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80名白衣天使总献血量达30300毫升,为缓解当前临床医疗用血紧张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午两点不到,陆续赶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就在献血点门前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大家有序填写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在经过身份核查、健康征询、初筛体检、血液检测等必要环节后,“白衣天使”们纷纷挽袖,开始献血。

前来献血的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人员,献点血也没什么,能为大家服务,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血液本身就是新陈代谢嘛,经过120天就要代谢一次,我们如果经常献血的话,身体的代谢也会增快,对自身也是有好处的。”“献血后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正常的生活是不影响的。”

记者注意到,来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既有医院各科室主治医师,也有普通医护人员,还有行政管理、服务公司、司法鉴定所、车队等其他岗位工作人员,大家不分年龄大小,不论性别差异,都希望自己的热血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