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办集中整治石首一中周边流动摊点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2

日前,绣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场监督、城管执法等多部门执法力量对石首一中附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9日,记者在石首一中北门的便民服务点看到,道路两旁20余个摊位依序排开,现场秩序井然。据介绍,今年初,有市民向绣办反映,石首一中周边摊贩流动无序经营,占道严重,且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石首一中的走读生对就餐存在刚性需求,难以完全取缔。

绣办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进行治理。一方面,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摊点坚决取缔,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会商,与经营户深入沟通,在石首一中北门东侧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对符合条件的经营户引导其进入便民服务点规范经营。

设立便民服务点后,所有流动摊贩按指定位置经营。专班人员督促所有经营摊主进行健康体检,要求必须持有健康证,着统一服装,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签订食品安全保证书,严格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有序经营。

目前,石首一中北校门临时便民服务点共有23户经营摊主办理了摊贩登记卡并自觉接受管理。(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