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魅力披甲湖 美丽新农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6

近年来,调关镇披甲湖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抓实抓牢基础完善、产业振兴和环境整治等重点环节,描绘出了一幅“魅力披甲湖,美丽新农村”的秀美画卷。

近日,记者走进调关镇披甲湖村,一幅村美民富的新景象迎面而来,宽阔通畅的水泥道路,阡陌纵横的林路沟渠,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干净漂亮的农家院落,处处荡漾着现代化新农村的和谐之风。

近年来,披甲湖村不仅对2公里长的村级主干道进行了硬化,还沿路安装了新能源路灯70盏,栽种了紫薇、樱花、茶花、桂花、红叶石楠等景观树7886株,栽植马尼拉草皮5681平方米。村里筹措资金1.93万元购置了500个垃圾桶,分发到户,实现农户全覆盖,并聘请三名清运工,两名保洁员,专职负责垃圾入桶、清扫清运、全天保洁,实现了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同时,建成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的小游园,栽种了适宜本乡本土的花草树木,辅以石桌、石凳、长椅等设施,打造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大本营。

据悉,下一步披甲湖村将持续完善村庄建设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功能服务配套,提高群众参与度,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将紧紧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丰富产业布局,深挖产业潜力,筹划酝酿新的发展增长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融和度。(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