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庙镇:开展“三资清理” 整治  积极化解村级债务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6

近日,高基庙镇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和农村集体“三资清理” 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市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整治工作。

会上公布了高基庙镇化解村级债务和农村集体“三资清理” 整治方案。2021年,高基庙镇将按照“摸清旧债、严控新债、落实责任、分类处置、逐步化解”的总体思路,实事求是化存量控增量,通过依法清收债权、发展集体经济、利用改革成果、落实政策减免、鼓励村企“结对”等措施化债,力争以2020年底村级债务为基数,负债10万元以下的村,2021年底实现债务清零;负债10万元至50万元的村,2023年底实现债务清零;负债50万元以上的村,争取3-5年内村级债务得到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依靠群众、因村制宜、规范管理的原则,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村级债务和农村集体“三资清理” 整治任务,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陈子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