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笔办:坚决完成东岳寺残体山崩塌滑坡整治工程拆违搬离任务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3

东岳寺残体山崩塌滑坡安全隐患存在多年,目前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正在进行工程前期拆违搬离相关工作。6月2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涉及的18户居民,目前已有9户签订拆违搬离协议。

每逢雨季和下雪天气,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及山下群众就格外担心自己的安危,害怕引起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危及生命安全。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于去年启动了该工程拆违搬离工作。

工程拆违搬离负责人熊玉凯对记者说:“因为政府拆违没有具体涉及双征,也不涉及房屋补偿,但是我们从老百姓的困难程度考虑,给老百姓考虑了搬迁费、车费,再就是比较困难的家庭考虑了一些补助。”

近段时间,工作专班人员化阻力,排万难,全力以赴,经常深入居民家中沟通交流,与大家交心谈心,宣传国家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实实在在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熊玉凯说:“跟我们接触的9户都非常支持工作。在群众的支持下,我们肯定会按照市政府、办事处党工委给的时间节点,圆满地完成拆违搬离任务。”(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