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绿满小河 风光怡人 群众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

近年来,小河口镇花大力气,把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旅游发展相结合,持续推进“绿满小河”行动,群众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小河口村就是该镇实施城乡同治,推进“绿满小河”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的标志性成果。过去,居住在这里的村民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沟渠内,沟边上、村道旁垃圾随眼可见,广大群众对如此环境颇有怨言。如今,这里先后建起了集红色历史、绿色休闲、法治文化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与村民居住区仅一渠之隔。村民们茶余饭后出来走走看看,既运动身体又可欣赏美景,一举两得,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S329省道是进出小河口镇的一条重要公路,全长10公里,季家咀、杨苗洲等多个村群众沿线居住,这里同样风光怡人,一路景色秀美。今年,小河口镇将在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等方面,制定更多措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