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较真碰硬抓整改 更名垸村确定六项具体措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7

●更名垸村是久合垸乡今年确定的软弱涣散村。近来,这个村积极面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探索破解办法,为切实做好整顿工作,实现由“后进”向“先进”转变不断夯实基础。

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久合垸乡党委帮助更名垸村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顿方案。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基层治理机制、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抓好后备干部培养和做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六个方面,完成时限均为2021年6月份。

目前,久合垸乡已成立更名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领导小组和三资清理、矛盾协调、能力提升等4个工作专班,通过多方联动、合力推进,扎实做好“后进”村整顿工作。实现党风民风明显好转,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两委”干部服务能力明显提升,集体经济收入明显增强,矛盾问题化危为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各项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从后进转变为先进的目的。

久合垸乡更名垸村党支部书记吴孝军说:“我们会正视存在的所有问题,树立信心,结合党史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村集体各项具体工作,用行动甩掉‘后进’村帽子。”(记者郝继华)

●6月3日,调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活动。活动中,授课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回顾党的历史,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努力奋斗、筑梦时代的青春风采。该镇负责人讲述了抗战副将杨振东的故事,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重温了革命先辈为保证革命事业胜利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为实现调关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调关镇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