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市作家协会组织会员赴久合垸乡采风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5日,市作家协会“送文化下乡”采风团来到久合垸乡袁家档村开展采风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采风团一行来到久合垸乡袁家档村,实地参观了村民赵老先生已有70年历史、饱含农耕文化气息的土墙房,现场聆听赵老先生回忆抗战“三光政策”目睹史。随后又来到该村渡口,同摆渡人亲切攀谈,乘坐渡船欣赏沿岸美景。

外出采风结束后,市作协一行回到袁家档村党支部,向村民捐献图书并进行座谈。市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采风活动市作协不仅充分感受到了袁家垱村的地域风情和秀美风光,还亲眼目睹了袁家垱村近年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希望该村负责人能以村内农耕文化和红色基因为基础,充分利用固有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业,挖掘整合村内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其的保护和利用,打造“袁家档村红色旅游胜地”。 

活动当天,市作协还来到湖南湖北交界地段华容县梅田湖镇,近距离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