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河湖清洁行动”收官 高基庙镇交上生态和谐壮美答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8

截至6月10日,历时45天的石首市“河湖清洁行动”行将期满。近日,记者在高基庙镇藕池河、民建河、上津湖、白莲湖等著名河湖湿地看到,昔日垃圾遍地、水葫芦丛生、回笼潜底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泓清水、两岸绿地、鱼跃蛙跳的生态和谐壮美画面。

据介绍,高基庙镇属湿地大镇。其境内河湖纵横、水网密布。流经镇域的藕池河、民建河,辖区内上津湖、白莲湖等6个较大湖泊、12条大沟大渠、74处小微水体全部纳入此次河湖清洁行动工作范围。

高基庙镇“河湖清洁行动”总体分为动员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通过统一发动和集中清理,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要求,举全镇之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打歼灭战。该镇共清理河流、沟渠60千米,堰塘面积73亩,清理垃圾5吨,清理水花生、水葫芦80吨,拆除回笼地笼280个,投入人力450余人次,投入机械8台,投入资金45.5万余元。达到了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下达的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改善了辖区水环境。(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吴安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