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重抓党建阵地建设 村级组织焕发生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久合垸乡党委切实把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作为强党建、强支部的着力点,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因地制宜重抓农村党组织党建阵地建设,有力巩固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宜兴场村是该乡今年党建阵地建设的一个亮点。这个村全村人口1908人,共有党员75人,有39名党员常年居住在村。近年来,他们为村里的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起到了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没有一个像样的党建阵地成了大家共同的一块“心病”。

今年4月,宜兴场村党建文化阵地着手建设,经过两个月的打造,现在已初具雏形。初心亭、文化墙、党建广场等均建设完毕,这将为该村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和永葆党员先进性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郝继华)

●6月9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党校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浩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从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宣讲。此次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推动了全体教职工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对全体党校宣讲成员落实全市宣讲任务有很好的指导性。(通讯员陈淑婷)

●近日,为弘扬革命精神,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学生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高基庙镇中学开展了“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以诵读党史名篇和传唱红色歌曲的形式展开,全校师生在声情并茂的诵读声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展现了全校师生共圆祖国梦想、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徐世虹  刘丹)

●6月9日,高基庙镇显济坛村组织全体老党员和村干部,前往桃花山镇、调关镇、市博物馆等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红军树下,大家聆听红军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并在红军树下集体合影。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广场”、工业码头红色教育基地、山底湖党建主题公园、博物馆红色革命将军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