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桃花山镇念好为民办事“实”字决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花山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桃花山镇念好为民办事“实”字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实心”倾听群众诉求。利用好进村(社区)开展党史教育宣讲会的契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好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围绕群众“急难凑盼”的问题,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列入民生事项清单,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已收集群众意见十余条,并安排专班工作人员负责落实。

二是“实际”帮助群众解忧。镇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每人领办1—2件实事并在规定时间节点内落实好。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办实事,对桃花山镇荆江路破损路段进行修复,该路段因省道S221一级公路七峰庙重建,指挥部协调车辆绕道荆江路,导致该路段全程231米基本毁坏,现重新恢复重建。镇班子成员集体领办县、乡、村道修建及升级改造项目,投入7800万元道路建设资金,新修沥青路面32公里,提档升级路面26公里,产业路、扶贫路、旅游通道55公里,新建村级公路10余公里,撤并村和20户以上自然村(组)100%通水泥路;投资1000多万元对桃花大道、桃五线、白洋林村级公路等产业路、旅游路进行刷黑。

三是“实时”回应群众期盼。桃花山镇因地势偏高,难以吃上长江水,群众们多次反映用水问题,为解决这一群众实时期盼,桃花山镇投资2000多万元,将长江水引进垸内,力争让全镇人民在2021年吃上长江水,解决全镇抗旱和吃水难问题。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桃花山镇将继续在行动上见真章,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