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修连心路、架幸福桥 高基庙镇显济坛村启动连村公路建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

近日,高基庙镇显济坛村正式启动建设8组至15组连接路,切实解决原显济坛村与原高桥村群众的通行之忧,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该工程总投资约400万元,路面设计全长736米、板宽4.5米,分三个阶段进行,本次开工的为第一阶段,即8组至廖家渠的272米路基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第二阶段为桥梁建设,桥长25米、宽7米,预计9月份开工,年前可完工,前期准备现正在进行;第三阶段进行剩余部分施工,争取春节前全线贯通。

据显济坛村党总支书记张敏介绍,该条公路老百姓呼吁了快五年,由于经过的路线都是大沟大渠、低洼水田,几百万的资金从何而来?为此,2020年6月上任伊始,张敏就开始奔波,白天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项目资金扶持,晚上草拟汇报材料一级一级往上报,并成立乡村振兴促进会,借助乡贤资源筹措资金,发动一切可发动的资源全力争资争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通过上级领导支持、乡贤助力帮凑,项目终于有了眉目。

据悉,自2017年原显济坛村与原高桥村合并以来,受廖家渠之隔,两村之间无连接公路,群众往来需要绕行路家铺林场或俞家铺村的组级公路,极不方便。而在廖家渠上架设桥梁一座,然后新建一条约700米的水泥路,就可实现最低成本、最短距离的互通。路桥建成后,将缩短经济开发区与高基庙镇的距离,提高农用器械的使用效率,惠及农田约3000亩,具有极强的社会经济价值。(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张敏)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