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调鲁路与省道221成功连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6

近日,刚刚全线贯通的省道211与调鲁路成功连接,此举不仅畅通了市内交通网络,还让湘鄂边再添一条高标准的重要经济走廊。

省道221石首段城区至桃花山镇一级公路起于城区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山街止于石首市桃花山镇入口,全长31.346公里,升级改造后实现了双向四车道通行。调鲁路已于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设计标准为省二级公路,全长10公里,途经调关镇琴台社区、黄陵山、指路碑、武显庙、桂家铺和伯牙口等7个村与湖南华容相连。

7月22日下午,记者在调关镇区鲁家路口看到,水泥路面与沥青混凝土路面连在了一起,原来的限高杆已经全面拆除,省道221和调鲁路已成功连接。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进行养护,栽种绿化树,培路肩土。

调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鲁路是调关镇南片村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也是连通湘鄂两省的重要经济走廊。省道211与调鲁路成功连接后,不仅大幅改善了周边村民的出行条件,也让湘鄂边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对完善公路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促进湘鄂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