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会议精神专栏】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02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学习《中共石首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市长王敏在石首市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如何贯彻落实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各项工作。并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到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以思想“破冰”和作风转变实现发展“突围”。

☆市司法局:要对标市委要求,抓实学习交流、查摆检视、调研讨论、整改提升四个环节,准确把握破除“七块冰”;要克服“无用”观念,迅速行动,工作专班要科学制定“大研讨”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大研讨活动四个阶段,细化工作措施,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活动;要克服懒惰思想,确保全体干警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改,取得实效,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石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高蕾)

☆市民政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改革推进等工作,自觉对照“七种冰”,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以思想上的“破冰”引领行动上的“突围”,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领办一件民政领域重难点问题,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办成一件民生好事,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担当实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供稿)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应勇书记调研荆州座谈讲话、吴锦书记研讨工作会讲话精神,迅速掀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热潮。要多点发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打造阳光、公平、公开、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要积极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力争在全省成功推广更多可复制改革事项。(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郑祚军)

☆市教育系统:要强化措施,坚决破除阻碍石首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冰”。重点是以任期聘任制改革为抓手,破班子活力之冰;以差异化绩效改革为抓手,破教师作风之冰;以城镇化推进为抓手,破学位供给之冰;以选人用人机制创新为抓手,破师资优化之冰;以新样态课程系统构建为抓手,破内涵发展之冰;以办学管理方式改革为抓手,破优质均衡之冰;以评价体系改革为抓手,破素质教育之冰。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投入到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努力谱写石首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赵猛)

☆大垸镇:全镇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转化为精神动力和重大机遇,用好政策、迎头赶上。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省吾身”,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自身症结,“对症下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的事业、把人民的期盼牢牢扛在肩上,做政治可靠、品质正派、发展带头、作风务实的干部。要持续用好成效、推动大垸镇高质量创新发展。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大建设一起抓,推进思想破冰,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如何建设江北桥头堡,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记者黎龙 通讯员夏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